我校启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18年01月11日09时58分    阅读:3949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P1140706.JPG

1月10日上午,我校在东湖校区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会议邀请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魏永军主任出席并作报告。我校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相关领导,各二级学院学科竞赛分管副院长、联络员,2017年度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创新之星”及部分学科竞赛指导老师和学生团队出席。教务处处长钱斌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魏永军对我校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从全省的视角全面系统的介绍了“互联网+”的举办背景及基本情况、省赛和国赛相关组织流程,并重点为我校师生就“互联网+”大赛优秀项目来源进行了细致解读。针对今年即将进行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魏永军也为我校的大赛组织给出了具体而中肯的指导意见,为我校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指明了方向。

教务处副处长王雪锋对我校在2017年的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总结。王雪锋表示,2017年是我校聚焦内涵谋发展,创新创业育人才工作成效显著的一年,我校学科赛事各项指标均创历年新高,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坚持内涵化发展,紧紧围绕以“办好应用型大学”和“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主线,深入推进我校“三合一”创新创业教育工程。他还对我校2018年创新创业工作的重点内容进行了部署。

会上,学生处处长倪春虎宣读了《关于表彰常熟理工学院2017年度大学生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创新之星”的决定》,并进行颁奖。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李鑫、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安祺作为获奖师生代表作了发言。

钱斌处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2018年的创新创业工作提出六点意见:加快推进“三合一”创新创业教育工程;对接新标准,修订学科竞赛项目库;着力推进“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三大赛事,力争取得新突破;重视创新团队培养;深入推进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四级培育体系;加大相关政策对学科竞赛的支持力度。

P1140711.JPG

现场

(李亮 顾涵/供稿 王雪锋/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