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四届一次教代会提案评优工作
2018年01月16日08时59分    阅读:5016
供稿单位 / 工会

201801161516064039386728.jpg

1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提案工作会议,进行四届一次教代会提案评优工作。学校第四届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校工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周宏到会并讲话。

会上,校工会副主席王兆娣简要报告了四届一次教代会的提案收集与办理情况。四届一次教代会共收到提案20件,经提案工作委员会开会讨论,确定正式立案10件,直接答复10件。提案10件,内容主要涉及校园文化、专业规划、科研认定、校园管理、信息安全和管理制度等方面,分别由团委、教务处、科技处、宣传部、资后处、保卫处、信息办、后勤保障部、组织部等职能部门办理。主提案人对处理过程和结果表示满意的有9件,较满意的有1件。

与会委员经认真评审,评选出《关于丰富学校舞台艺术生活的提案》(主提案人:林友)、《关于制作常熟理工学院统一PPT模板的提案》(主提案人:王健)为“优秀提案”,团委、宣传部为“优秀提案承办单位”。

周宏指出,提案工作是教代会非常重要的工作,是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重要抓手。他希望提案工作委员会要把提案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激发代表们的积极性,让他们多提提案,提好提案。二是对提案要做好梳理,对于所涉及的事项,凡是有条件落实的,都集中力量及时落实;因条件所限暂时难以一步到位的,创造条件逐步落实;确实不能落实的,据实说明情况给提案人以解释和答复。

(小辛/摄影 兆娣/供稿 徐良/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