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年终专题述廉会议
2018年01月16日09时46分    阅读:3693

B03I0492.jpg

1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部分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年终向纪委全委会专题述廉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德高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特邀监察员和学校纪监审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刘燕鹏主持。

会议经过述廉、质询、回答三项议程,工会(离退休工作办公室)、校团委、发展规划处(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保卫处(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图书馆(学术期刊编辑中心)、人文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体育部9个二级单位就本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情况,干部、党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情况,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成员廉洁自律情况,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党政联席会议、“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情况,在廉政制度建设接受群众监督方面的情况,针对出现的问题主要采取了哪些措施,以及其他需要向纪委全委会(扩大)会议报告或说明的情况等七个方面向纪委全委会进行专题述廉。

张德高同志对专题述廉工作进行了点评。他说,专题述廉是学校纪委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探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构建“三不”机制的重要举措,目的是强化责任担当。进行专题述廉是严肃开展党内监督、实施压力传导和督促“两个责任”落实的有效途径,通过专题述廉把责任意识喊响,把思想防线筑牢,把纪律红线认清,把廉洁底线守住,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地见效。最后他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专题述廉的意义;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履行“两个责任”;三要全面贯彻落实,带头严格遵守党纪党规。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继续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B03I0501.jpg

现场

(吴春年/摄影 吴同祥/供稿 刘燕鹏/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