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2018年01月17日11时21分    阅读:4722
供稿单位 / 科技产业处

IMG_8060.JPG

1月16日下午,学校在知新楼召开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交流推进会。理工类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科研秘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和分管科研副院长、艺术与服装工程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姜建明主持。

会上,科技产业处处长范炳良就当前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科技产业处对申报工作的要求作了重点阐述。科技产业处副处长杨刚介绍了下一阶段的申报工作安排,并就申报书完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各二级学院详细汇报了本学院申报工作进展情况,以及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据了解,各学院目前都在积极努力推进申报工作,能及时跟进本单位申报工作进展,特别关注新引进教师工作;积极动员外聘兼职人员参与申报工作,不断吸纳新鲜血液进入申报队伍,拓展新的增长点;通过科研成果分析、团队组成分析等具体工作,深度挖掘有潜力的教师、团队申报项目,确保申报数量持续增长、申报质量不断提高;同时结合现状分析、问题查摆,为完善申报书列出问题清单、制订完善计划,有针对性地解决申报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各学院基本做到全员关注申报、全员支持申报、全员落实申报,营造了浓厚的科研氛围和良好的学术风气。

姜建明对各单位的基金申报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存在问题当场点评,并根据相关调研数据对各单位进一步推进申报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他希望各二级单位继续全力推进项目申报工作,高度重视项目申报的组织,持续关注申报工作进展,盘活存量、扩大增量、提高质量,力争2018年立项数持续增长。

(时弘易/供稿 杨刚/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