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教师参加第七期应用型课程建设大课堂说课竞赛
2018年01月26日14时12分    阅读:3627

QQ图片20180126092851_副本.jpg

1月18日-20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和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主办,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中心课程建设研究院与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承办的第七期应用型课程建设大课堂在北京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电气学院艾伟清老师参加了本次应用型课程建设大课堂说课复赛。

艾伟清老师从课程对培养计划的支撑作用、课程体系中的定位、运用工作过程系统化重构教学内容、理虚实课程结构设计、复合式教学法、阶段考察设计以及校内外评价反馈体系等方面阐释了我校将OBE和工作过程系统化教学理念贯彻落实于课程教学各个环节的扎实举措和成效,得到现场参赛教师和评委的好评,获得竞赛优秀奖。

据悉,本次会议包括专家报告、课改叙事、说课竞赛和课改展览四个环节,提倡围绕“真实环境、真学、真做、掌握真本领”这“四真”开展应用型课程建设,运用“工作任务课程化,教学任务工作化,工作过程系统化”的课程建设方法,通过“跨界课堂”教学组织形式,体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理念,培养应用型人才。

(艾伟清/供稿 吕志娟/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