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进行家访活动
2018年02月07日17时59分    阅读:3540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近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强、副书记陈梅、团委书记颜井平、班主任刘晓毅及校友孙秋婷对部分学生进行了家访,并举行了“携手 成长”的签约。

此次家访活动主要针对贫困学生家庭,通过实地查看贫困学生家庭情况,反馈受访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状况,了解家长的希望、要求,与学生家长深入交谈,一起探讨如何帮助学生克服困难,同时鼓励他们坚强懂事,在逆境中磨励人生,努力拼搏,立志自强,用知识改变命运。陈国强希望受访的学生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克服暂时困难,继续发奋学习,争取早日成才,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携手 成长”活动旨在帮助逆境中的学生成长、成才。此次家访,根据学生的学业情况,牵线优秀校友,常熟市石梅小学孙秋婷老师,在四年大学期间给予职业生涯规划、考编考证方面一对一的“携手”辅导。

家访活动增进了学生与教师的情感交流,促进了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有效衔接,取得了家长和社会对教育的理解、关心和支持,形成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合力。(陈梅供稿)

201802071517997893877008.jpg

(陈梅/摄影 陈丽萍/供稿 陈梅/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