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寒假赴三地走访贫困生
2018年02月09日10时24分    阅读:2773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IMG_20180128_141144.jpg

严寒送温暖,雪天传真情,寒假里,根据学院学生工作安排,机械学院组织了三支队伍赴常熟梅李、泰州兴化和连云港赣榆走访贫困生家庭,送去学校的资助政策,送去学院师生的关心和慰问。

严妍副院长带队赴常熟梅李走访张同学家庭,学院团委组织了学生会中优秀的贫困大学生组成资助政策宣传社会实践小分队分别走访了泰州兴化李同学家庭和泰州赣榆杨同学家庭。

在贫困生张同学的家里,严妍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情况和本专业的特色,在谈到贫困学生今后的就业方向和深造前景,严妍特别强调需要家校通力合作,培养学生责任意识,三方一起为学生谋前程。在李同学和杨同学家中,学生干部们向贫困生家长下发了学校资助政策材料,并现身说法给学生家庭进行了详细讲解。贫困学生们的家长也深受感动,一再表示,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帮助,他们一定会与学校配合,支持孩子好好上学,健康成长,早日回报学校和社会。

据悉,机械学院每年每学期都会开展贫困生家庭大走访和慰问活动,让每个贫困学生都能感受到学校的关心爱护,让每个贫困生家庭都感受到来自常熟理工的热心、爱心和责任心,助推贫困学生幸福、快乐地成长。

QQ图片20180208100732.jpg


(戴洪萍/摄影 夏震然/供稿 严妍/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