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开展“情暖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02月14日10时21分    阅读:3769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8情暖春运6.jpg

春运期间,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一批大学生志愿者放弃寒假休息,来到苏州火车站和苏州高铁北站,积极开展“情暖春运”活动,服务广大旅客,助力和谐春运。

这是我校数统学院连续第九年开展“情暖春运”志愿服务。自2010年以来,理工志愿者在春运期间通过站台检票、进出站引导、行李搬运、旅客陪护、班次查询、购退票咨询、药品发放等各类服务,为过往旅客送去温暖,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多方赞誉。据悉,今年参加“情暖春运”活动的志愿者中,有15名志愿者已连续2年、3名志愿者已连续3年、1名志愿者已连续4年参加该项服务。

近日,校团委副书记吴涛,数学与统计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陈梅等来到苏州火车站和苏州高铁北站,看望并慰问奋战在“情暖春运”志愿服务一线的理工志愿者。老师们实地察看了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了志愿者工作环境、生活保障等情况,叮嘱大家既要做好服务,也要注意安全。老师们对志愿者放弃寒假休息主动参加“情暖春运”活动的志愿精神表示赞赏和肯定,鼓励大家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青春力量助力春运,用热情服务温暖旅客,在无私奉献中提升能力、磨砺品质,展示青春风采,实现人生价值。

候车室内,前来慰问的老师穿上志愿者服装,共同参与“情暖春运”活动,为来往旅客送去春联、窗花、印有学校logo的便签本、签字笔等纪念品,并赠送了十九大报告等精神食粮。

2018情暖春运5.jpg

现场

IMG20180212100618.jpg

合影

(赵思源/摄影 颜井平/供稿 陈梅/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