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晚报】最温暖的举动是最美的笑脸
2018年03月03日16时51分    阅读:2990
供稿单位 / 本站

ppo20180303192510.jpg

2018年2月15日 A07版

本报讯(通讯员 梁柏松)近日,常熟理工学院团委组织了60余名遍布10个省份的同学,为当地的孤寡老人贴上对联,送上新春的祝福。

据悉,这些对联都是放假前夕,学生会同学们自行购买红纸,笔墨撰写的。回家路上,虽然白雪皑皑,但是同学们始终精心呵护着这份代表着大学生爱与心意的春联。

临近除夕,同学们通过当地的村委会或者社区找到一些孤寡老人,帮助他们贴上春联,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这小小的举动,不仅体现出同学们对老人的关爱,而且为他们的过年增添了一丝甜意,让老人们心中倍感温暖。

一位实践成员说,他帮助的那个老奶奶已经70多岁了,没有子女,只能靠政府的救济金勉强度日。逢年过节都是自己一个人过,居住的房子也是茅草房,十分心酸。短暂的陪伴,却让老人十分开心,他决定以后过节有时间就过来陪伴老人。

活动结束后,常熟理工化材学院团委收集10省份实践成员的照片,拼接出一份由红色对联和笑脸合成的“中国地图”。理工学子将以实际行动号召更多的人关注孤寡老人,将爱洒向全国的各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