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生资助宣传团”回乡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2018年03月04日18时06分    阅读:2497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寒假期间,经济与管理学院成立了“学生资助宣传团”,倡导获奖学生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利用寒假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工作,加大资助政策传播和励志引领作用。宣传团由经管学院老师黄波带队,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沈发美、王兴花、周烨斐等为团队主要成员。

活动中,六位学生结合所在家乡实际,分别前往常州、淮安、苏州、盐城等地进行实地走访和国家资助政策宣讲。1月14日中午,王兴花来到淮安市洪泽县共和镇双坝村,对村内两位困难家庭进行实地走访。走访过程中,王兴花围绕国家、省政府和学校的资助体系及具体申请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分享了她的大学生活,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自强自立、讲诚信、知感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馈社会。此外,沈发美、周烨斐、刘青青、侯思宇等人认真制作了资助政策宣传海报,分别在所在家乡的社区和村委会进行了宣传活动。活动受到了当地村委会、居委会和广大居民的欢迎和支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过成立“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团”,将宣传活动与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与资助育人相结合,不仅使很多家庭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有利于教育和引领大学生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感恩社会,营造好学上进、和谐安定的校园学风。


(钱佳敏/供稿 白小斌/审核 迎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