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许璞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8年03月10日13时56分    阅读:5474

B03I1935.jpg

3月10日下午,2017-2018学年许璞奖学金颁奖仪式暨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传承“许璞精神”座谈会在我校知新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所长陆勤勤、苏州大学教授沈颂东、中国农业出版社主编林珠英、浙江海洋学院教授常抗美等,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以及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教授朱建一、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韩曜平、2017-2018学年许璞奖学金获奖学生、往年获奖学生代表、许璞教授的部分学生出席了颁奖仪式。我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乃鹏主持颁奖仪式。

会上,沈宗根向许璞教授致以最深切的思念和崇高敬意,希望获得“许璞奖学金”的14位同学继承和发扬许璞教授的崇高精神,坚定人生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在战胜困难和考验中成长成才;希望他们培养科学思想和科学态度,提高创新能力,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感恩社会,报效祖国,以自己对社会的贡献回报在成长路上关心、支持、帮助过自己的人;希望他们锐于进取,不断超越自我,更新自我,以自己脚踏实地的作风铸就明天的荣耀。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生物学院领导冀宏代表学院对许璞教授的生平事迹作了介绍,分别从“爱岗敬业,育人为本”“严谨笃学,勇于创新”“顶天立地,服务地方”“淡泊名利,励行简朴”四个方面对许璞精神作了概括总结。参会人员逐一回忆了与许璞教授共处时的点滴往事,包括他对科研的执着,对青年学生及教师的无私帮助,对工作的忘我投入等,唤起了大家对许璞教授的无限思念。会上,大家还就设立“许璞教授事迹馆”相关事宜纷纷发表意见,提出了很多好的想法和建议。

沈宗根对设立“许璞教授事迹馆”表示支持,他强调许璞教授人虽已逝,但精神永存。他的精神在我校学生成长、师德教育以及学校发展等工作中都发挥了巨大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他指出,要继续做好许璞精神的凝炼和宣传,发挥许璞精神的指明灯作用;要好好规划,把许璞事迹馆建设成我校重要的教育基地;要扎根岗位,努力学习和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发扬许璞精神。

B03I1929.jpg

与会领导、嘉宾、师生代表为许璞教授默哀

201844dw.jpg

颁奖

B03I1970.jpg

合影

B03I2025.jpg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传承“许璞精神”座谈会

(吴春年/摄影 冯浩/供稿 倪春虎/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