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日报】9年服务旅客2.3万余人次
2018年03月12日14时26分    阅读:3809
供稿单位 / 本站

http://www.subaonet.com/2018/0309/2172736.shtml

苏报讯(驻常熟首席记者 商中尧 通讯员 晓曹)今年春运返程高峰期间,苏州高铁站、苏州火车站和苏州汽车客运北站内外,身着红色志愿者马甲的青年大学生在忙碌着帮助出站旅客拎行李箱,疏导与指引旅客有序排队等候检票。据了解,来自常熟理工学院的50名志愿者从春运开始到除夕夜,再到春运节后返程,一直坚守春运服务岗,在第一线热情服务来往旅客。这是常熟理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第9年组织开展“情暖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9年来,常熟理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参加春运服务岗的志愿者们放弃寒假休息,在苏州火车站和苏州高铁站,通过站台检票、进出站引导、行李搬运、旅客陪护、班次查询、购退票咨询、药品发放等各类服务,为旅客送去温暖。帮助迷路儿童找到家人、搀扶盲人上车、当外国旅客小翻译官等暖心故事层出不穷。据统计,自2010年以来,常熟理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已有320多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春运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旅客2.3万余人次。

曹石莹是今年“情暖春运”志愿服务团队队长,活动前她积极联系服务点负责人了解服务岗位和内容,并多次为志愿者开展培训工作,活动期间也一有空就来到苏州火车站、客运北站、高铁站指导志愿者服务旅客,实地了解志愿者的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曹石莹告诉记者,今年参加“情暖春运”活动的志愿者中,有15名志愿者连续2年、3名志愿者连续3年、1名志愿者连续4年参加“情暖春运”志愿服务。常熟理工学院的“情暖春运”志愿服务还吸引了不少外校的大学生参加。2014年春运期间,华中科技大学的戚丹璎偶然间看到常熟理工学院宣传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她便毅然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工作,这已是她第4年服务春运。

她表示,“情暖春运”用爱心传递温暖,服务他人的同时锻炼了自己,更收获了助人为乐的幸福感,她还会一直坚持下去。

据悉,今年常熟理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现有苏州火车站志愿服务点的基础上,开辟出苏州高铁站志愿服务场所,进一步增强服务项目的辐射力与影响力,不断创新工作内容,延伸服务内涵,努力提升“情暖春运”服务质量。常熟理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梅表示:“志愿路上,我们不忘初心,一直坚持,明年一定会做得更好。”

(颜井平/供稿 陈梅/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