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院两级教学督导期初工作会议
2018年03月15日16时54分    阅读:3066

会议现场.jpg

3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校院两级教学督导期初工作会。会议由质管办主任袁荣鑫主持,江作军校长、校级教学督导、院督导组长、教务处处长、质管办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江校长对学校教学督导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根本任务,教学督导工作与人才培养质量密切相关,我校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在学校的人才培养不断提升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学校在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了不少显著成绩,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下一阶段,学校将制定出台行业学院建设标准,加强行业学院建设,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工作,进一步提高我校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江校长在讲话中要求教学督导要加强专业认证、专业评估、新工科建设、教学信息化等方面新知识的学习,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督导过程中,给予青年教师更多的指导与帮助,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会上,教务处处长钱斌介绍了2018年教务处的工作思路和要点,对新出台的课程建设和课程考核改革的方案进行了解读。质管办副主任黄文祥通报了本学期质管办拟开展的主要质量监测工作,并对即将开展的省专业综合评估工作方案及指标体系进行了解读。督导组长徐肖邢教授结合上学期工作情况,提出了“事前准备沟通要充分;现场检查要有理有据,要用数据说话;书面反馈紧扣要点” 等督导要求。

本学期,质管办在继续做好教学核心环节监测、新专业评估、学情调研、教育现代化监测等工作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开拓工作内容:加强二级学院督导队伍的培训和指导、开展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审核、完善教师教学评价工作、深化学生信息员工作、推进省专业综合评估、研制课程评估指标。旨在通过优化专业认证背景下的教学质量保证体系,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助推学校内涵发展。

与会领导.jpg

与会领导

会议现场2.jpg

会议现场

(琪琪/摄影 周敏/供稿 袁荣鑫/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