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中创佳绩
2018年03月16日08时31分    阅读:5216
供稿单位 / 数字化处

近日,2017年全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评选结果公示,我校教师报送的作品共获得本科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7项的好成绩。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17年全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苏教高函﹝2017﹞40号)精神,我校由教务处牵头,信息办教育技术科协助,老师们积极参与,共组织报送了18件参赛作品。最终,汤俊的《脂肪酸β氧化过程》获得一等奖,丑永新和任鹏的《采样定理》、周思林的《图应用之拓扑排序》、周蓓和朱奭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抽象类应用》、崔竹梅的《蛋白质的生物合成》、戴维娜和龚进明的《大珠小珠落玉盘-琵琶右手技法“四指轮”》、陈梦玲的《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获得二等奖。另外,我校还有7个作品获得三等奖。

据悉,江苏省教育厅自2015年开始每年组织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微课是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在课堂教育教学过程中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而开展的精彩教与学活动的全过程。微课制作水平反应教师运用信息技术进行教学的能力,合理利用微课进行教学是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的表现,能有效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龚进明/供稿 罗金光/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