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8年03月19日16时35分    阅读:12075

围绕立德树人中心任务

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3月19日下午,学校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我校当前的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督查,对即将推进的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进行了部署。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周宏副书记、李俊峰副校长及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周宏首先介绍了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具体分析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含义、目标的新表述和举措的新提法。他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涉及全校的方方面面,要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需要学校各部门各学院通力合作,需要全体师生员工协同承担。

会上,宣传部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党委常委会刚刚研究出台的常理工委〔2018〕25号文《常熟理工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明确了我校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具体任务。大家对照常理工委〔2017〕30号文《常熟理工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就本单位分工负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题进行了研讨。

结合大家的发言,副校长李俊峰提出要注意处理好三个关系,包括上级条线要求与学校文件要求的关系,各部门协同和不重复安排工作不扰民的关系,年度工作统筹安排和中期工作查缺补漏的关系。

会议最后,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对认真落实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两个主要文件,切实围绕立德树人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他希望各部门高度重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这是长期任务,不是阶段性工作,大家要统一认识,明确理念,不停留于口号,重视工作的落实;要充分发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从学校层面做好规划、设计和推进,通过定期研究工作、开展督查和分析问题,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落地;各单位要围绕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的任务安排,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逐步实现预期的目标,不断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形成常熟理工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品牌。

(艾丰/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