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网】我当一天环卫工人
2018年03月20日11时37分    阅读:3091
供稿单位 / 本站

1221.jpg

2018.03.19

http://sz.yangtse.com/jy/2018-03-19/1281.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扬子晚报3月18日苏州讯(通讯员 杨融融)元宵节刚过,不知道小伙伴们有没有变得更圆,当小伙伴们还在家里为长胖而发愁的时候,有这样的一群人,怀着一样的目标,提前三天就已经回到了校园,他们就是开展“我当一日环卫工人”体验活动,践行雷锋精神的志愿者们!

3月3日清晨六点,志愿者们便集合前往活动地点。到达相应目的地后,负责人前去与环卫工人进行沟通,随后迅速安排志愿者们进行打扫。活动主要分为清扫路面、拾捡垃圾、清洁垃圾桶等多个项目。志愿者们分为数组,有序地进行清扫工作。本次清扫活动的地点在方塔街区,之所以选择这儿,是因为平时我们大学生外出活动的地点集中在这里。清扫活动结束,志愿者们的额头都沁出细密的汗珠,不过却没有一人喊苦喊累,不少志愿者表示,没想到这么小的地方能藏那么多的垃圾,回去一定要提醒自己的小伙伴不随地乱扔垃圾。

美丽的城市环境仅仅靠环卫工人是远远不够的,大家应该一起维护。同样的志愿者们仅仅帮环卫工人减轻一天的工作是远远不够的,志愿者们要做的,是要让市民们明白城市环境的重要性。小小的举动,让环卫工人们心中倍感温暖。我们做的,只是小小的一件事,但是我们相信更多的人以切实的行动和澎湃的热情的展现了雷锋精神,在认真工作的同时传递着温暖,弘扬了友善互助的精神。为此志愿者们开展了“让环卫工人安全回家”的签名举牌活动,意在让市民们意识到乱扔垃圾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同时也对自己以及自己身边以后的乱丢垃圾行为加以约束,共同建设美丽常熟。

(叶如春/摄影 王俊儒 刘茜仪 邹聪/供稿 吕玉/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