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中青年教师教科研讲座
2018年03月21日16时43分    阅读:2805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QQ图片20180321163813.jpg

3月20日上午,湖州师范学院王荣德教授应邀在成道楼A305为人文学院中青年教师作教科研专题讲座,讲座由人文学院院长顾永安教授主持。

王荣德教授从自身经历出发谈了如何看待教学科研问题。他指出教师作为大学的主体力量,除了教学,应自主地做科研,从基础、兴趣以及潜能三个方面认真评估自身条件,树立正确的教学学术观。他还就中青年教师如何做教科研这一问题和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梳理了课题申报书中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强调青年教师应尽快融入教学团队、科研团队,鼓励青年教师要积极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师范生技能大赛”等,在实践中提升自身的科研素养。人文学院青年教师也就自身遇到的教科研问题和王教授进行了互动。

顾永安最后指出,青年教师只有树立教科研意识、形成学术自觉并积极自主行动方能使自己在教科研的道路上有所作为。据了解,人文学院后续将会举行系列的教科研讲座、学术沙龙等以提高学院的整体教学科研水平。

QQ图片20180321163825_meitu_1.jpg

(熊萍、王中教/供稿 顾永安/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