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家“五合一”基地成功签约
2018年03月23日15时33分    阅读:7141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会议现场.jpg

3月23日下午,学校与烨辉(中国)科技材料有限公司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五合一”基地签约仪式。

我校副校长张根华,烨辉(中国)科技材料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永芳,以及我校科技处处长范炳良、人事处处长王佩国、学生处处长倪春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陈庆樟、教务处副处长王雪锋、学研处副处长杨莉,烨辉公司技术副总经理黄文照、助理副总经理陈伟民、研发部经理李春有、总经理室副理陈鸿安等出席签约仪式。我校教务处处长钱斌主持签约仪式。

“五合一”实践基地建设是我校深化产教融合和改革实践教学体系,以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为导向,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通过“五合一”基地(学生教育实习基地、产学研合作基地、教师研修基地、校外导师来源基地和学生就业基地)建设,在人才培养规格确立、教师企业研修、产学研合作和校企深度融合等方面全方位对接,深度融入产业链和创新链,依托行业、企业,充分发挥校企合作基地的优势,构建应用型实习实训教学体系,建设一支业务精干、道德高尚、专兼结合的“双师型”师资和企业导师队伍,建成“产业契合度高、校企合作紧密、社会服务能力强、管理体制机制完善、师资队伍水平高、教学资源丰富”的高质量实践基地。

据悉,烨辉(中国)科技材料有限公司位于常熟市经济开发区,是一家大型镀锌卷板、彩涂卷板生产企业。我校汽车工程学院已与该公司开展了全方位合作,横向课题合作经费超过100万元,聘任研究生兼职指导教师2名,青年教师企业研修1名,本学期有5名学生在基地开展毕业设计。目前已有57名我校毕业生在该企业就业。

签约人张根华副校长和张永芳副董事长兼总经理.jpg

签约

烨辉(中国)科技材料有限公司技术部兼研发部经理李春有介绍企业基本情况.jpg

介绍企业基本情况

合影留念.jpg

合影

(琪琪/摄影 周步昆/供稿 王雪峰/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