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蓓、王伟栋被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2018年03月26日10时18分    阅读:5724

201803261522030976976142.jpg

3月24日下午,我校在务本楼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请南京理工大学吴晓蓓教授、苏州东控自动化公司创办人王伟栋先生为我校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客座教授。副校长姜建明,人事处处长王佩国,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徐惠钢、副院长钟黎萍以及刘继承等出席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徐惠钢对两位教授的基本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姜建明为吴晓蓓、王伟栋颁发了聘书并佩戴校徽,希望两位教授能为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的专业建设与发展、学术研究、青年教师和学生培养以及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吴晓蓓、王伟栋两位教授表示,会利用自己在专业或行业的优势与经验,促进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的发展。

吴晓蓓教授简介:

吴晓蓓,四川成都人,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国防科工委511学术技术带头人。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检测与运动控制专委会主任、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常务理事等职务。近年来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各1项,是国家特色专业自动化专业建设点带头人,国家教学团队“自动控制课群教学团队”带头人,主持的《控制工程基础》课程获国家精品课程;获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主持江苏省一类优秀课程(群)二门,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5项。

王伟栋教授简介:

王伟栋,毕业于美国北卡罗纳州立大学,是美国CAMTEC技术公司和苏州东控自动化公司的创办人。拥有30多年工业自动化控制领域的工作经验,在机器人控制技术和应用,工业现场总线数据、控制器(PLC/PAC)编程、伺服运动控制、嵌入式控制技术,工业物联网大数据领域有较深的造诣;熟知自动化控制行业的技术、产品及应用发展的趋势。欧美二十多年的职业生涯中曾就职于西门子、施奈德Square D、Novartis等跨国公司,参加和主持过多项产品和系统的研发,拥有多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和软件著作权。

201803261522030951468349.jpg

姜建明副校长为吴晓蓓教授颁发聘书

201803261522030963795214.jpg

姜建明副校长为王伟栋教授颁发聘书

(吕志娟/供稿 徐惠钢/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