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建专题学习
2018年03月27日17时04分    阅读:12871

B03I2945.jpg

3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本次学习的专题是“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高校党建工作”,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集体学习。

学习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周宏、党委组织部部长王爱华、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浦建国分别就习近平新时代党建工作思想、高校党的组织建设、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等主题进行了重点发言,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就“坚定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作了主题发言和总结讲话。部分同志进行了补充发言。

朱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高校党建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我们应当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和新思想基础上,明确新思路和建设方向,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第一,要认清一个前提:学校所处的不同发展时期。要充分认清学校当前所处的发展阶段、发展时期,并以此为前提统一认识,有针对性地选择和开展党的建设的重点工作。在学校内涵发展的新阶段,提高适应性和针对性,是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的一个前提。第二,要明确一个使命: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既是我们高校党建工作的落脚点,也是学校“立德树人”使命的政治任务。我校的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这个根本任务,深刻认识推动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紧迫感与使命感,大兴实干之风,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第三,要强化三个注重。注重抓住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性建设,注重抓住思想建设这一根本任务,注重统筹推进新时代党的各方面建设。第四,要深化四个抓手:抓班子、抓组织、抓干部、抓作风。学校事业要发展,班子是关键;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也就等于抓住了推动学校发展的“牛鼻子”;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正视两个“凡是”,严守“六项纪律”。

(吴春年/摄影 艾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