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研讨基层党建工作
2018年03月29日12时26分    阅读:2454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201803291522297984163305.jpg

近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敬行楼会议室召开基层党建专题研讨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浦建国主持。

会上,浦建国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支部工作标准》和《常熟理工学院党支部建设实施办法》,明确了学院党委、党委委员、基层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的主要职责,强调了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职责之别,分析了学院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浦建国表示,学院党组织建设工作仍存在薄弱区,仍需要投入精力进行加强。他要求各支部书记明确党组织建设要求,熟悉规章制度和方法,加强理论学习,并落实到工作中去。针对基层党建工作活力的激发,浦建国组织大家学习了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激发基层党建活力的各种创新做法。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陆振华就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具体如何开展方面提出了要求与建议。之后,各党支部书记积极参与讨论,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及建议。最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激发本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活力达成共识。

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旨在要求党支部内党员主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对自身提高要求,明确责任和目标,引领非党员群众走近党、信赖党、拥护党、依靠党,从而提高其思想和精神高度。化材学院积极开展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为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铺设了平坦的政治道路。

(张赟/摄影 高新驰 张桐/供稿 吕玉/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