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士中:党务工作要从服务基层做起
2018年03月30日11时50分    阅读:14081

201803301522372394852702.jpg

“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认真抓好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势下,我校党务工作新气象就是要从服务基层做起。”在3月30日召开的新学期第一次党务工作会议上,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对全体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党群部门负责人提出了明确要求。

当天上午,党群部门负责人就近期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就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朱书记最后作了总结讲话,明确了新学期党务工作的着力点在于服务,要在服务中扎实推进相关工作的落实。对此,他提出了三点意见。

首先,机关部门要服务基层。在工作安排中要考虑基层的可操作性,确保工作的时效性;对上级来文的处理,要注意统筹协调,材料报送要建立统一的工作平台;机关人员在服务和管理工作中,要永葆一颗责任心。

其次,基层党组织要服务一线教师。要规范建立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对重大问题进行集体研究和决策;党委书记要全面了解教师的基本情况,建立谈心制度,关心教师的个人发展,关怀新引进教师的生活;工作安排上要提高效率,在服务中体现党组织的凝聚力,确立基层党组织的地位。

第三,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做到各项党务工作,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尤其重要。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班子建设与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学院的发展和矛盾的化解;要引领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发挥主心骨的作用,不当旁观者;要守住底线,防止突发事件,认真落实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

(春年/摄影 艾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