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春季大型校园招聘会
2018年03月31日10时02分    阅读:5201

IMG_0914.jpg

3月31日,“江苏省百校联动就业活动——走进常熟理工学院暨2018年常熟市春季大型校园招聘会”在我校东湖校区风雨操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副校长李俊峰,常熟市人社局局长徐惠东、副局长张卫忠等领导出席招聘会,与用人单位代表和参会学生进行了现场交流。

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包括江苏中利集团、江苏波司登集团、海澜集团、红豆集团、沙钢集团、隆力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观致汽车有限公司等上市公司及相关行业知名企业在内的241家企事业单位参会,涉及机械、电气、材料、化工、汽车、食品、管理、经济、计算机等行业领域,共提供4358个职位,参会单位层次高、领域宽、岗位需求广泛,招聘单位质量大幅度提高。

据统计,从企业性质来看,参加本次招聘会的国有企业21家,占8.7%;上市企业43家,占17.8%,港澳台及外资企业57家,占23.7%;民营企业120家,占49.8%。从单位规模上分析,其中人数在1001人以上的78家,占32.4%;301-1000人的93家,占38.6%;50-300人的70家,占29%。

从行业来看,制造业企业共142家,占58.9%,其次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27家,占11.2%。从专业需求来看,机械、电气、软件、市场营销、应用化学、电子信息等相关专业需求较大。

本次招聘会呈现出几个特点:一是参加招聘会的企业数量增多,优质企业数量增加幅度大。本次招聘会共有500余家用人单位网上报名参加我校招聘活动,通过网络与我校毕业生进行互选。我校根据单位性质、岗位需求、专业要求、地区分布等综合因素考虑,从中优选了241家参加现场招聘。二是加强校地合作、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本次招聘会报名参会企业中来自苏州、常熟及周边地区的企业共180余家,占全部参加企业的75%。三是在企业报名多、用人数量加大情况下,采用学院组织小型专场招聘会互补的方式满足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四是在加大创新创业教育宣传的氛围下,选择自主创业的毕业生数量有所增加。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坚持以质量为根本,努力实现学生高满意度、高质量、高层次就业。为办好本次毕业生招聘会,学校精心安排、深入调研,积极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打通互选渠道。今后将继续整合资源,开拓市场,发挥优质企业库及优质毕业生库的优势,努力为毕业生搭建更多、更广的就业平台。

B03I3323.jpg

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副校长李俊峰及常熟市人社局领导与观致汽车招聘代表交流

B03I3359.jpg

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副校长李俊峰与参加招聘的学生交谈

B03I3408.jpg

招聘进行中

B03I3403.jpg

现场充分沟通有利于双向选择

B03I3427.jpg

企业代表热情讲解

(吴春年/摄影 谢学/供稿 梁秀生/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