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聘任伏广伟为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名誉院长
2018年04月11日14时06分    阅读:6086

B03I3754.jpg

4月11日上午,学校在务本楼举行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名誉院长聘任仪式暨常熟理工学院纺织学科产教深度融合研讨会。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伏广伟教授被聘为我校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名誉院长。我校副校长姜建明主持聘任仪式。伏广伟院长主持研讨会。

我校校长江作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人事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科技产业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副主任杨萍,南通市通州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王任,常熟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顾利东,常熟服装城管委会主任万晓军,苏州市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归无忌,常熟市服装设计师协会秘书长储开政,南通通州家纺协会秘书长孙燕,以及来自南通市通州区科技局、南通家纺城服务业发展局、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等高校、政府、行业、企业的领导和专家出席聘任仪式并参与研讨。

聘任仪式上,江作军校长为伏广伟院长颁发了聘书并佩戴校徽。他希望伏院长加盟学校后,以其在学界及业界的丰富经验,与学校共同把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办好,办出一流水平,使其成为在苏州乃至长三角地区行业学院的一面旗帜,推动我校纺织行业的人才培养工作,为地方社会、企业输送更多受企业欢迎的优秀人才。

伏广伟院长认为,受聘为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名誉院长既收获了一份荣誉,也承担起一份责任。他表示一定会竭尽全力,为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推动学校在未来的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事业中走在同类高校的前列,也希望通过探讨常熟、苏州以及周边地区的人才需求变化,探索人才培养新路径,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举行的常熟理工学院纺织学科产教深度融合研讨会上,来自地方政府、纺织行业协会及企业的各位专家共同就基于行业发展需要的人才培养方向问题,围绕高校人才培养如何对接企业需求、产教融合平台搭建的体系与内容、如何攻克科技成果转化障碍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据悉,伏广伟教授为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党委副书记,中纺协检验技术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国家纺织面料馆创始人、董事长,工业和信息化部专家库专家,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协智能制造联合体副秘书长。伏广伟教授从事纺织技术和经济研究近30年,主持完成多项国家级项目和课题研究,主持建设中国纺织行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建设,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发表过40多篇学术论文和政策研究论文。

B03I3722.jpg

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会见伏广伟院长

B03I3803.jpg

聘任仪式现场

B03I3826.jpg

会场

B03I3811.jpg

合影

(吴春年/摄影 志刚/供稿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