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六位青年博士获批国家留学基金
2018年04月16日07时24分    阅读:8110
供稿单位 / 教师发展中心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了2018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录取人员名单(留金发〔2018〕3058号文),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李特、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高晓蕊、数学与统计学院钱斌、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丑永新、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唐晓艳、经济与管理学院刘悦等六位博士成功入选。他们将分别前往捷克布拉格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国里昂第一大学、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和英国朴次茅斯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进行访学研究。

我校共有八位博士提出申报,六人获批,录取人数继去年来再创新高,成绩为历年之最,在省内同类高校中也是名列第一。

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含博士后研究)项目系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规模较大的出国留学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被录取人员主要派往世界教育、科技发达的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国际化进程,不断完善境外研修政策,今年最新出台了《常熟理工学院教师公派出国(境)管理暂行办法》文件。学校还每年为准备出国研修教师举办两届PETS-5英语培训班,提高派出质量。同时按照“德才兼备、按需派遣、学以致用”的选派方针,积极鼓励有发展潜力的中青年教师积极申报国家、省和政府等公派留学项目,造就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

(黄亮/供稿 韦波/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