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被评为2016-2017年度全省帮扶工作先进单位
2018年04月16日11时20分    阅读:4985

liang.jpg

近日,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对2016—2017年度全省帮扶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帮扶工作队员的通报》(苏扶〔2018〕4号)文件,我校被授予“2016-2017年度全省帮扶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全省共19所高校获此殊荣。在参与泗洪县帮扶工作的全省高校中,我校是获得帮扶工作先进单位称号的唯一高校。我校颜井平老师被授予“2016-2017年度优秀帮扶工作队员”称号。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帮扶结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脱贫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工作号召,从结对帮扶对象的实际出发,精心选派帮扶队员,大力支持帮扶队员围绕经济薄弱村发展和低收入农户脱贫增收的工作思路和要求,扎实开展帮扶工作,为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脱贫和经济薄弱村发展作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

我校对口帮扶单位是泗洪县朱湖镇鱼行村。为做好帮扶工作,学校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亲自任组长的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和完善主要领导负总责的帮扶工作机制;在校内层层选拔,选优配强帮扶人员具体开展帮扶工作,落实帮扶工作责任;由学校主要领导详细研究部署,带班到帮扶点进行实地调研,组织部部长分管落实具体工作,组织部干部科科长负责各项事务的沟通协调,有效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帮扶工作质量。

颜井平老师是我校派驻泗洪县朱湖镇鱼行村的帮扶工作队员。在具体帮扶工作中,他从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着手推进项目,带领村民建成了鱼行村便民服务中心,内设卫生室、超市、活动室等,有效解决村民看病难、购物难、活动难等问题,以及推进太阳能路灯安装工程,在鱼行村主干道安装路灯,照亮村民回家路等。同时针对鱼行村生态环境优美、农产品资源丰富的特点,把特禽养殖确定为帮扶鱼行村的主要项目,有力推进特禽养殖多样化发展,同时积极为鱼行村搭建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促进产品远销全国各地。鱼行村现已被朱湖镇确定为特禽养殖专业示范村,成功打响鱼行村特禽养殖品牌,成为精准帮扶工作的特色和亮点。

yanjingping143.jpg

yanjingping12.jpg

(纪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