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院教师参加全国应用型高校教师素养提升班
2018年04月18日08时32分    阅读:2599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首期全国应用型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素养提升专题研修班.JPG

4月12日-15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主办,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建设研究院承办的首期全国应用型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素养提升专题研修班在山东曲阜举行,经管学院副院长马军伟和市场营销系主任靳代平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共有来自全国高校的20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采用专家报告和案例交流两种形式,针对各地方院校在应用型转型中存在的困惑展开。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中心秘书长张振笋、德州学院原副校长巩建闽、北京工商大学周付安、烟台大学贺利坚、齐齐哈尔工程学院专业长李文禹分别做了《课程改革:回归学生,重构学习》、《OBE课程设计理念与实施》、《教学设计从0到1》、《移动信息化教学改革经验分享与体验》、《〈资产评估〉课程改革实践探索》的专题报告。

经过了20个学时的紧张学习,两位老师对应用型课程改革的内涵具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并就应用型课程改革的思路、方法和具体措施与参会专家和兄弟院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这对我院即将展开的应用型课程改革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靳代平/供稿 马军伟/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