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你飞”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环保袋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2018年04月19日19时31分    阅读:4492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1.jpg

4月18日晚,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袋你飞”之环保袋设计大赛作品评比于闻道楼2210成功举办。

此次比赛限定创作时间为一周,参赛者们需发挥自己的想象并结合本次大赛主题,设计出满意的作品。大部分同学们选择用笔,画出自己所理解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品内容丰富有深意,有的描绘鱼影灵动,花叶相映,一幅鱼戏莲叶带入禅境,体现“和谐”的主题;有的描绘红梅点点,枝条苍劲,展现傲然于世的中国形象;也有的作品色彩简约,仅用黑白两色,便勾出一幅韵味图画;也有作品描绘出金柱红墙,将中国建筑的气势磅礴展露而出。有部分同学则用传统工艺刺绣创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设计作品。评比过程中,有的作品虽然画面美观、颜色丰富,却因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直接被淘汰,也有一部分作品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大赛最终通过票选结果拟定获奖名单。据悉,大赛获奖作品将在“绿色科技节”进行展示或者进行义卖。

每个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有着不同的理解,但人们对美好社会的向往却是相同的。通过环保袋的绘画设计,以笔绘心,以袋传意,展现出青年人的创意也表达出青年人对社会主义社会的真诚之心。

2.jpg

(张翠勤/摄影 张翠勤 黄俊春/供稿 吕玉/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