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2018年04月20日08时48分    阅读:3830

会议现场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4月1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周宏应邀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上党课,重点讲述习近平新时代党建思想的基本内涵、基本特征等。

周宏在党课中强调: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建思想上有很多创新,我们要了解相关的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提法;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党建思想,把握其基本内涵,了解其基本特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勇于自我革命,要强化问题意识、注重顶层设计,突出整体思维,注重能力提升。

周宏在党课中提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党建思想为指导,认真开展学校的党建工作: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落实到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的学校的各项工作中。二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在理想信念上把坚定远大理想、共同理想和坚定学校发展目标结合起来。三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特别是基层党组织的建设,使基层党组织真正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从而在基础上在根本上展示党的战斗力。四是加强党的作风和纪律建设,特别是加强领导干部的作风和纪律素养。五是加强党的制度建设,把党建工作成果及时固化一致,成为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的基础,使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都有明确的依据。六是加强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清除廉政风险点,培育和强化廉政文化,在根本上形成勤政廉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工作生态。七是建立党的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的有机内在的联系,以党的建设促进学校的建设,在学校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的建设的作用和效能。

周宏在党课中指出,对于习近平新时代党建思想,我们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我们要始终铭记总书记的一句话: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要在推进党的建设的工作中实现我们自身的价值、为党的建设和学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努力!

离退休党工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认真聆听党课。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党课内容主题鲜明、重点突出、逻辑性强、讲解精准,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党课结束后,党工委书记徐良向与会老同志通报了学校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副书记严玢冰布置了近期工作。

会场一角2.jpg

认真聆听党课

会议现场.jpg

党课现场

(琪琪/摄影 玢冰/供稿 徐良/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