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牢靠安全保障
2018年04月20日09时04分    阅读:17061

4月18日上午,江苏省委书记、省国家安全领导小组组长娄勤俭参观“走进新时代 共筑新长城──江苏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展”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国家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努力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牢靠安全保障。

今年4月15日是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正在江苏大剧院美术馆举办的“江苏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展”,以“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主题,通过数百幅图片与翔实的文献资料,重点介绍了当前我国在诸多领域面临的安全风险,展示了我省积极推进各领域国家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果。娄勤俭一边仔细观看,一边认真听取讲解。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国家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正确把握当前国家安全形势,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的有机统一,加强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国家安全工作体制机制,加强国家安全保障能力建设,推动我省国家安全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娄勤俭说,要针对互联网条件下新技术发展给国家安全带来新的挑战,加强研判安全形势新变化新特征,坚持系统性思维,运用新科技手段,不断提高防范应对各种风险的能力和效率。要把国家安全置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中来把握,各有关部门科学统筹、密切协作,共同推进各领域国家安全工作。国家安全事关个人幸福、社会进步和民族复兴。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才会安居乐业,才有幸福感可言。要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把打击和警示、教育结合起来,通过各种典型案例,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传播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公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引导全民共筑“安全长城”。

(新华日报/供稿 艾丰/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