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会
2018年04月26日14时06分    阅读:4689

B03I4397.jpg

4月25日,学校在东湖校区知新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德高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学校特邀监察员和纪委监察处有关人员近40人参加学习。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燕鹏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收看了由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原副校长殷庆言主讲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解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党内法规的形式明确回答了党的纪律和纪律处分方面一系列重大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时代性,更具有科学性,目的是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形成“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位。

张德高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是为更好地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也是结合当前工作、针对实际问题的需要,通过学习培训及时“加油”“充电”,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认识和履职履责能力。学校纪委将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推进“三转”,探索学习培训常态化建设;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内容要突出“新”、抓住“实”,即:紧盯新内容、瞄准新要求,结合实际工作、解决具体问题,做到“按需培训”。

B03I4390.jpg

培训现场

(吴春年/摄影 吴同祥/供稿 刘燕鹏/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