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督查工作的通知
2018年04月27日12时42分    阅读:4516
供稿单位 / 本站

各二级党组织,各二级学院、部门,各直属单位:

“五一”“端午”将至,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的十九大以来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紧盯重要节点“四风”问题,持续释放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做好早提醒、早预防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根据中央纪委和学校党委要求,现将有关作风建设督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规定,自觉做到“八个严禁”

各单位、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带头倡导勤俭过节、文明过节、廉洁过节,自觉遵守“八个严禁”: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安排宴请等活动;严禁借节日之机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购物卡;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公款旅游或借其他名义变相游玩、公款消费;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观光旅游等活动;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礼品、礼金等;严禁使用公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进行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违规参加同乡会、校友会,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操办婚庆事宜借机敛财。

二、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作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巩固和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纪律要求传达到每名同志,做到令行禁止。将严明节日期间的纪律要求与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相结合,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加强教育防范,重申纪律规定,切实做到早提醒、早制止、早纠正。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带头改进作风,带头倡导社会新风尚,管好党员干部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真正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

三、强化监督责任,严查违纪违规行为

各基层党组织要践行“四种形态”,保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的高压态势,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将会同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财务处和审计处等部门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和明察暗访工作,紧盯节日假期,紧盯“关键少数”,紧盯突出问题,坚持挺纪于前。

学校党委、纪委对节日期间不收手、不知止的各类“节日腐败”行为,坚决从严查处、及时通报曝光;对打“擦边球”、穿“隐身衣”、搞“变脸术”的变异“四风”问题将深挖细查、绝不姑息;对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节日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将严肃责任追究,以坚决问责倒逼责任落到实处。

举报电话:52251120

举报邮箱:jjb@cslg.edu.cn

常熟理工学院纪委、监察处

二〇一八年四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