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来我校调研嵌入式人才培养工作
2018年05月04日10时29分    阅读:3760

IMG_1256.jpg

5月3日上午,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来我校调研“江苏省服务外包类专业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实施情况,重点考察物联网专业实施情况,会议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张根华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钱斌主持,计算机学院班子成员及部分骨干教师列席会议。

我校嵌入式人才培养专业共有六个,计算机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软件工程专业、网络工程专业、数字媒体与技术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分别与中软国际、NIIT、中兴通信、杰普软件、东软集团实现嵌入式人才培养,数学与统计学院的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与NIIT和杰普两家企业实现嵌入式人才培养。

根据调研要求,计算机学院教学副院长徐文彬汇报了计算机学院的嵌入式人才培养情况,重点就物联网专业的校企联合培养作了介绍,随后专家组成员通过实验室实地考察、教师座谈、教学档案资料检查等形式对物联网专业的办学情况作了详细调研。

专家组对我校物联网专业的嵌入式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办学定位准确,办学途径贴近产业,根据“专业特征+企业要求+产业发展”确定人才培养目标的思路值得推广;二是企业深度参与了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在培养方案的制定和实施、招生入学、课程嵌入、实践环节、毕业设计、创新创业、职业素养、就业推荐方面都有企业的深度介入;三是学生的应用型能力得到提升,校中企、企中校成效明显;四是毕业生得到社会的较高评价,就业质量以及就业岗位与专业的契合度较高。

专家组希望学校以嵌入式人才培养为入口,继续探索校企合作的互动机制,加大力度促进“五合一基地”建设;结合专业特点,尽快规划实施“地方龙头企业+”的大数据行业学院,将常熟理工学院的产教融合进一步推向深入。

(钱诚/摄影 徐文彬/供稿 陆雪良/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