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陆国栋教授参加我校建校60周年发展论坛
2018年05月08日16时32分    阅读:5112
供稿单位 / 质量管理与发展处

校庆60周年学校发展论坛之陆国栋新工科 (3).jpg

5月8日下午,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浙江省余姚市副市长陆国栋教授应邀参加我校建校60周年发展论坛,在慎行楼齐之厅作题为《新工科建设的若干思考与探索》的学术报告。副校长钱素平主持报告会,全校相关学科专业教师、科级以上干部,以及发展规划处、科技产业处、教务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陆国栋教授对“新工科”进行了简要回顾,介绍了学科竞赛的内容和分类研究,提出了对“新工科”建设发展的认识和看法,包括:建设与发展“新工科”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现实需求;建设和发展“新工科”的五大现实瓶颈;建设和发展“新工科”的基本路径;“新工科”建设和发展的思考与探索。

此次建校60周年学术报告(发展论坛二),提高了我校教师对“新工科”的认识,加深了广大教师对“新工科”的理解,为我校进一步加强“新工科”建设提供了参考,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校庆60周年学校发展论坛之陆国栋新工科 (4).jpg

陆国栋教授作报告

校庆60周年学校发展论坛之陆国栋新工科 (1).jpg

副校长钱素平主持报告会

校庆60周年学校发展论坛之陆国栋新工科 (2).jpg

报告会现场

(吴春年/摄影 发展规划处/供稿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