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收到来自天水“希望班”的祝福
2018年05月08日15时54分    阅读:2860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QQ图片20180507132047.jpg

近日,机械工程学院收到来自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石佛中心学校黄堡小学的一段视频,视频中该校52名小学生我校建校60周年华诞送上最真诚的祝福。

“当我看到这一段8秒视频的时候,我十分的感动,我看了好几遍,无论是孩子们自发感谢我们学校在他们那里建立希望班,还是孩子们的老师教育他们要借助常熟理工学院60周年纪念日之际表达感激之情,我觉得这是一种爱的互动。孩子们天真灿烂的笑容和真挚无邪的祝福语,让我觉得我们做的有价值,有意义”,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与黄堡小学联系的夏震然老师说。2017年11月,机械工程学院在黄堡小学设立了“希望班”,资助贫困学生20名,资助金额一万多元,随后校团委和学院多次给“希望班”孩子们寄去书籍、衣服和春联等物品,同时加强感情交流,书信来往,让爱心在相距一千六百多公里的常熟和天水之间穿梭。

据悉,在我校6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黄堡小学为感谢我校建立“希望班”资助贫困学生,同时也让孩子们学会感恩,他们特别拍摄了这一段视频,同时邮寄过来的还有一幅教师写的书法,以及一些孩子们手写的感谢信和祝福信。

QQ图片20180507135727.jpg

祝福语

感谢信.jpg

祝福信

(章雨舟/供稿 严妍/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