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建校60周年智能制造论坛
2018年05月10日08时49分    阅读:4997
供稿单位 / 本站

时间:2018年5月11日13:30

地点:东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单位: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常熟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常熟侨联

专家介绍

1.赵杰: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所长、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副主任、原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国家“十二五”“863计划”先进制造领域智能机器人主题专家组组长,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新领域“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专家组组长。主要从事极端环境服役机器人、机器人化机电一体装备等领域的科研工作。

题目:工业机器人发展趋势及研究重点

2.刘成良: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特聘教授。国家“十二五”“863计划”先进制造领域智能机器人主题专家组专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新领域“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专家组专家。现任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电控制研究所所长、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副院长。

题目:互联网+可穿式技术

3.徐方:曾任职于大连理工大学副教授,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副研究员,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院长。现任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题目:智能机器人技术及应用

4.欧勇盛:博士生导师,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智能仿生中心副主任。科技部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专家,科技部服务机器人主题专家组组长。从事机器人与智能系统控制方面的研究

题目:单轮机器人控制—Gyrover

论坛主持人:

朱赤教授,日本前桥工科大学生体系统工程系终身教授。长期从事服务机器人的研究,2000年开发了世界上第一台兼具监测和操作工程的管道检测操作机器人,2001年提出了可快速移动的第二代火星车的方案,被美国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采用。近几年,朱教授重点研究以助人,特别是助力,助老,助残的三助为目的的机器人及其系统的开发,取得了一系列独创性成果,众多研究属国际领先。

(吕志娟/供稿 刘继承/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