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建校60周年宣传片《在水一方》
2018年05月12日23时23分    阅读:7280

点击播放


201805111526033545754770.jpg

建校60周年宣传片解说词

高清版本下载链接:

直接下载链接(校外):http://news.cslg.edu.cn/zsyf.mp4

直接下载链接(校内)://news.cslg.edu.cn/zsyf.mp4



锦绣江南,古韵虞山。

面山而卧的尚湖、通江汇河的昆承湖是上天赐予江南水乡的一份厚礼。文化因水而厚重,文明因水而灵动。

依水而建,因水而兴。耳聆圣贤训,目含江南秀。东湖东南,相闻相望,合奏育人新篇章。踏破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

常熟理工学院,在水一方。

水脉悠悠,弦歌不辍。水的灵气渗入学校的一道道岁月年轮,塑造着“经典、科学、时代、开放”的办学品格,优秀的文化基因代代相传。念念不已的,是立德树人的初心不忘。润物无声的,是六秩华章的使命担当。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昆承之水,拨动着文化传承、育人树人的文脉。良师益友汇聚于此,传道、授业解惑,书写浓墨重彩的甲子历程,成就莘莘学子的青春芳华。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子川河畔,恰同学少年,意气风发,对话古今圣贤。文理工管,融会贯通,求索世间万象。身处浩瀚天地间,求知若渴,汲取百工之技、众家之长。待到学成毕业时,经世致用,成为时代俊杰、华夏栋梁。

坐拥烟波浩渺的昆承湖,延揽奔流激荡的长江水,水的襟怀赋予人们上下求索的智慧,一往无前的勇气。追问自然原理的奥义,挖掘科学文明的价值,探寻人文之道的情怀,拓展国际交流的视野,为学校创新发展作出最好的时代注脚。

万物之源,静水流深。水用包容豁达的胸怀,滋养世间生命。深耕江南福地,浸润吴地文化,常熟理工这棵大树已经枝繁叶茂,生机勃勃。注重通识,融入业界;产教融合,协同创新;扎根地方,服务社会;传承文化,引领时代。这里是人才的摇篮,文明的高地,智慧的梦工场。以绿叶对根的情意,这里凭借自身优势,打造着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应用型品牌大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文化交流,碰撞思维火花;友好合作,引发情感共鸣。一条条溪流,汇入常熟理工发展的长河;学校的自信与风采,抵达世界各地的舞台。

智者乐水,奋楫者先。水,孕育的滴水穿石、静心专注的品格,奔流不息、开拓拼搏的情怀,引领常熟理工人薪火相传、扬帆远航。他们志存高远,他们德才并重,他们情理兼修,他们勇于开拓……

回首历史,心潮澎湃。

一甲子桃李春风,一代代常熟理工学子,勤奋刻苦,勾画光荣和梦想。

六十载春秋代序,一代代常熟理工教师,求实奉献,铸就担当和辉煌。

跨世纪岁月如歌,一代代常熟理工校友,砥砺前行,谱写使命和荣耀。

一条以“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为特色的办学之路已经形成,一所与地方经济社会良性互动的应用型高校已经呈现。

展望未来,豪情满怀。

构建以学科专业特色为主要内容的核心特色;确立以人才产出质量为主要内容的核心质量;提升办学层次,跻身全国同类高校前列。学校有实力,学院有活力,教师有尊荣,学生有素质。

走遍地北天南,发现最朴实的道理,还是那句“立本求真,日新致远”;听罢万千音符,发现最难忘的旋律,还是这曲“常熟理工,在水一方”。

这里,初见便是一生。

这里,奋斗编织青春!

这里,追求成就永恒……


(艾丰/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