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辩论赛顺利举行
2018年05月11日11时10分    阅读:5842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IMG20180509170059.jpg

5月9日下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辩论赛在闻道楼2112顺利举行,人文学院陈莹莹、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陈彬、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燕健兴三位具有丰富辩论经验的学生担任此次比赛评委。人文选手在比赛中表现优异,发挥出了应有实力。

此次辩论赛各队由不同学院的优秀辩手组成,双方就“当今中国应不应该提高国际学生的招生门槛”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辩论。人文学院反方选手面对正方的压制据理力争,另辟蹊径,从“留学生中出现的道德问题不能确定是他自身存在,还是中国环境导致”这个独特的角度开展论证。自由辩论环节中,人文学院反方二辩龚梦锦与三辩周侃面对正方犀利的语言仍旧条理清晰、从容不迫,努力找出对方辩手的破绽,逐个击破,并不忘时刻举例论证、巩固自己的观点。双方辩手唇齿争锋,互不相让,气氛逐渐被推上了高潮。最后,经评委商定,此次辩论赛获胜方为反方。评委陈莹莹点评道,每位辩手的个人素质都很出色,有自己的见地,并建议辩论赛中的发言可以更扣紧主题,将内容、辩题挖深挖透。

本次辩论赛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的,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思辨、语言表达、团队合作等各项能力,更通过对“四进四信”精神的学习,引导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和团学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对党科学理论的信仰,使自身得到更好的提高。

(夏顺逸/供稿 王中教/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