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半夏”2018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演暨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2018年05月14日11时15分    阅读:3898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合影_副本.jpg

值常熟理工学院建校60周年之际,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花开半夏”第二届师生作品开放展示周之毕业生优秀作品展演暨颁奖典礼在校体育馆顺利举行。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名誉院长伏广伟、常熟市纺织服装协会秘书长归无忌、常熟服装设计师协会秘书长储开正、常熟理工学院副校长李俊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江学范、团委书记尤小红、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各级领导及各校企合作企业领导、兄弟院校来宾、媒体来宾等参加了活动。

展演以建校60周年宣传片《在水一方》开场,服装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演随后隆重登场,本次展演主题为“融”,从不同角度挖掘了传统中华服饰文化、传承古法制作工艺以及古为今用的时尚与传统融合理念;应用中国传统戏剧元素、汉服造型、水墨晕染及抽象绘画形式、少数民族服饰等形态,加之从艺术领域、建筑领域和服装工业领域汲取的各种灵感融为一体,构建了国际时尚设计理念、视野下的传统文化自信、中华文化传承与现代设计体系,承古法匠心,凝时尚神采,融中外思维,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届毕业设计作品共计224个系列,涵盖了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环艺设计、视觉传达、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四个专业学生的毕业设计作品,结合前期举办的微信投票及评委打分,遴选出最佳人气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以及优秀奖16名,与会领导向这些优秀的学子颁发证书和鲜花,表彰他们优异的专业表现和追求卓越的匠心精神。

学院一贯坚持学校“应用型、地方性、开放式”特色办学方针,不断发掘自身特色,探索艺术、技术融合的新路径,秉承“产业导向、突出应用”的办学理念,与地方产业特色相结合,培养学生与产业需求对接的基本能力和关键能力,本次毕业展演及颁奖典礼充分体现出学生的创意和能力,为四年来人才培养工作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并激励着师生们砥砺前行,在今后呈现出更加优秀的作品。

副校长李俊峰为获奖选手颁奖_副本.jpg

副校长李俊峰为获奖选手颁奖

名誉院长伏广伟为获奖选手颁奖_副本_副本.jpg

名誉院长伏广伟教授为获奖学生颁奖

秀场.jpg

秀场

秀场 (2).jpg

秀场

(张悦/摄影 何亚男/供稿 蒋励/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