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日报】常理工喜庆建校60周年
2018年05月14日08时49分    阅读:10054
供稿单位 / 本站

微信图片_20180515135936.jpg

2018年5月13日 A02版

苏报讯(驻常熟首席记者商中尧)七溪琴川,传承千古文脉;六秩华章,赓续百代书香。昨天,常熟理工学院建校60周年发展论坛暨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坚守应用型大学办学道路不仅是常理工的不懈追求,更是十多万名校友和两万余名师生员工的共同期待。”常熟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士中表示,未来,常理工将朝着建设特色鲜明,以质量著称的应用型品牌大学目标努力前进。

常熟理工学院前身是创办于1958年的苏州师范专科学校和1984年建校的常熟职业大学,1989年两校合并为常熟高等专科学校。2001年江苏省人口学校并入。2004年5月12日,经教育部批准在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基础上建立常熟理工学院。

60年风雨浸润,60年春华秋实,常熟理工学院累计为社会培养了十多万名高素质人才,在1000多人的专任教师中,已有高级职称530多人,博士近400人,一批优秀的中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中脱颖而出;学校拥有省级重点建设一级学科5个,省级重点建设实验室3个,省级工程中心1个,省级联合技术转移中心1个;先后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所高校建立了友好联系,并与50多所国外高校合作开展人才培养,成为教育部组织的新一轮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首所试点高校、“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教育部信息化建设试点高校、江苏省首所省市共建试点高校。

前晚,以“青春的诉说”为主题的常熟理工学院建校60周年文艺晚会在该校体育馆举行,震撼的视听盛宴让全体观众分享甲子校庆的喜悦。来自兄弟院校、企业界等嘉宾和全国各地校友及师生等3000余人观看了晚会。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