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
2018年05月17日12时17分    阅读:4664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团队演讲.jpg

5月16日下午,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此次选拔赛共收到178个参赛项目报名参赛,经校内外专家的多轮评审,评选出一等奖6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5个,并推荐其中6个一等奖项目参加今年的省赛。

本次校内选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轮进行,历时3个月。经初赛网络评审和复赛现场PPT汇报和评委提问答辩遴选后,共有18支团队杀入决赛。当天,各参赛团队紧紧围绕项目核心技术、行业痛点、商业模式、项目发展战略等方面展开陈述,评委结合项目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带动就业前景等进行综合打分。经过激烈角逐,《管道全景检测机器人》等6个项目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学校将对评选产生的优秀作品作进一步悉心打磨,争取在今年的全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今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自2018年1月首次开展“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我校先后邀请了资深创新创业导师马军伟,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魏永军主任,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专家、华映资本投资人周朴,中关村双融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理事长蔡震等就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相关议题作专题辅导,并筹办了我校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训练营。为激励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互联网+”大赛,学校修订了职务评审暂行办法,对指导学生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得相应奖项的指导老师,不受任何资历、条件限制,可破格晋升直接认定相应职称。此外,结合学科竞赛评估排行榜以及我校“一学科一赛事”理念,学校修订了《常熟理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目录库及级别认定目录》,充分发挥项目库导向作用,进一步激发我校创新创业活力,营造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

随着各高校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全省参赛面最广、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的一次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互联网+”大赛已经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种舞台,成为展示各高校对创新创业人才培育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而众多大学生踊跃投身“互联网+”大赛,经历平台的学习、历练和打磨后,也必将对学生的创新思维、实践能力的培养产生积极影响。

比赛现场.jpg

比赛现场

(李亮、顾涵/供稿 王雪锋/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