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惠君校友作“吾心澎湃”专题学术讲座
2018年05月17日11时12分    阅读:8480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201805181526613383979199.jpg

5月16日,我校杰出校友、著名黄河画家徐惠君应邀来校,于成道楼音乐厅作“‘吾心澎湃’徐惠君关于画水的探索与拓展”专题学术讲座。近400名师生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陈新主持,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陈建华,常熟画界校友代表,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出席讲座。

讲座中,徐惠君以个人的经典绘画作品,与在场师生分享了创作过程中的感悟,以及旅途中的创作故事,并简要讲授了自己对绘画表现中相关技能的探索。他还根据自己的人生经历,认为艺术之路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来实现自己所追求的梦想。回答学生提问环节,徐惠君希望正在绘画创作道路上的同学们,要能够坚持绘画创作,正确对待外界的评价,努力探寻出自身的绘画特色。

据了解,徐惠君于1996年毕业于学校前身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工美系,曾踏遍祖国名山大川,在大量的写生与创作中探索出表现水雾的“风雨皴”画法,形成独树一帜的绘画风格,充分展现了黄河最壮美的景色,赢得了“黄河之子”的美誉。徐惠君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特聘画家,荣宝斋画院特聘教授,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委员,民盟中央美术院理事,无锡市人大代表,光明日报青年联合会副主席,香港云峰画苑签约画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高研班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在我校建校6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徐惠君来校举办了“母亲的呼唤”作品展,并参加了学校与学院的系列纪念活动。“母亲的呼唤”作品展是《光明日报》社与中国艺术研究院共同举办的《中国梦·光明行徐惠君作品展》全国巡展之一。徐惠君还在建校60周年发展论坛暨纪念大会上捐赠了他的代表作品,为母校60周年华诞送上祝福。

70806231992494283_副本.jpg

合影

(张悦/摄影 陈花蕾 秦嘉莉/供稿 陈新/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