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5级机械中德项目学生出国欢送会
2018年05月18日15时34分    阅读:4876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IMG_7093.JPG

5月17日上午,我校举行“德中协会奖学金”颁奖暨2015级中德合作项目学生赴德欢送会。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董事长Blindow先生以及校长Zilling女士、副校长Namokel先生及德中教育文化交流协会项目主任李学军,我校国际处处长江学范、学生处副处长梁秀生和机械学院师生与会。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友洋主持。

会上,陈友洋致辞,欢迎德方高校领导一行来访,祝贺2015级同学们顺利出国求学。江学范宣读了“德中协会奖学金”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邹彧媛等16名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安舟行代表出国学生发言,她回忆了自己入校后在德语学习和专业学习等方面的成长感悟,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感激之心,对同学们的友谊之情。德方校长Zilling代表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欢迎48位同学赴德学习,希望大家努力提高德语水平,在德国学到更多知识,为进一步深造和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最后,江学范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中德合作项目发展势头良好,成果显著。中德班的同学很辛苦也很值得,毕业后发展前景非常好,许多出国同学毕业后选择了继续深造,也有几位同学留在德国工作,回国就业质量很高。他还嘱托大家,赴德后要继续强化语言学习,努力完成学业,在异国他乡照顾好自己,注意维护常熟理工学院学生形象和中国公民形象,顺利圆满地完成学业,早日学成归国。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中德合作项目已有毕业生168人,已获得两校文凭的有96人,有近40人在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汉诺威大学、纽伦堡大学等名校继续深造,此外也有多人在德国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QQ图片20180518150429.jpg

与会领导和嘉宾

IMG_7077.JPG

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校长Zilling女士讲话

IMG_7082.JPG

我校国际处江学范处长讲话

IMG_7055.JPG

颁奖

IMG_7062.JPG

获奖学生代表安舟行发言

IMG_7042.JPG

欢送会现场

(戴洪萍 夏震然/供稿 陈友洋/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