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第一期团干部读书分享会
2018年05月18日21时36分    阅读:5332
供稿单位 / 团委

P80518-102034.jpg

5月18号上午,校团委在图书馆二楼组织了第一期团干部读书分享会,校团委书记尤小红、副书记尹自强、副书记吴涛、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了分享会。分享会由吴涛主持。

据悉,本期读书交流会是“常熟理工学院共青团干部能力提升计划”的一环。根据计划,全体团干部将在规定时间内读完指定书目,每两个月左右组织一次读书交流会。分享会的指定阅读书目是《顶天立地谈信仰——原来党课可以这么上》,由南航著名“网红”教师徐川带队编著。本期主讲人有校团委副书记吴涛、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书记颜井平、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路海玲等。

路海玲在分享中谈及本书针对目前高校党课缺少吸引力的现状,用讲故事的方法讲道理,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把学生在入党过程中应该厘清的重要话题讲透讲通。颜井平分享时说这本书的定位精准,既符合大学生的阅读特点,又适合给大学生讲党课的老师看。文风生动活泼,逻辑也很清楚。吴涛则认为本书为高校党课的规范化做一些尝试。他谈及自己正在三读本书,表示此书给自己上党课和团课带来了巨大的启发。其他团干部也就阅读本书的感悟和上述老师的分享谈了自己的看法。

分享会最后,尤小红在总结发言中勉励大家坚持阅读,强调身为团干部要注重不断提升自身素养。

P80518-105912.jpg

现场

QQ图片20180518174840.jpg

合影

(王爱青/供稿 吴涛/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