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新生辩论赛决赛
2018年05月19日16时13分    阅读:3221

5月19日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报告厅举办新生辩论赛决赛,学生会程思担任主持,计算机学院何才臻、数统学院杨振华、外国语学院吴佳三位多次获奖的“辩论专家”担任评判委员,团委书记王愿担任公证人。正方是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代表队,反方是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代表队。

此次决赛的辩题是“当一栋着火的房子里面有一只猫和一幅梵高的画,要进去救且只能救其中一个,应该救哪一个”。正方代表队从“尊重生命,珍惜生命。人可以没有艺术性但人不能没有人性”这一观点展开,认为应该救猫。反方从“艺术是人类情感的记录,需要守护和百年传承。画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价值更大”这一观点展开,认为应该救画。双方通过陈词、立论、攻辩、自由辩论、观众提问与总结等多个环节,旁征博引,环环相扣,妙语连珠,就辩题和观点展开了激烈辩论。

最后,经观众投票和评委商定,正方获胜,井俞翔同学获得最佳辩手奖,武昊莉同学获得最佳风采奖。评委点评道,每位辩手的表现都很出色,见解独到,条理清晰,表达到位,非常优秀。通过辩论赛,很好地锻炼和提高了学生们的知识运用能力、思维反映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综合表现能力。

辩论赛照片.jpg

(欧后君/摄影 王愿/供稿 章志勇/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