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苏州市师范生考区面试工作
2018年05月21日17时12分    阅读:4226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5月19日是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开考日,我校作为苏州市师范生考区考点学校,承接苏州地区师范生的面试考务工作。经过学校领导小组的精心部署和各工作小组的密切配合,本次面试工作顺利完成。

据了解,2015年及以后入学的师范生必须通过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才能获得教师资格证书,是师范生走上三尺讲台的重要步骤之一,责任重大。学校成立领导工作小组,制定了详实的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职能部门和专业学院形成合力,本着公平、公正、诚实、严谨的原则,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相关工作人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考试工作,坚决杜绝违纪作弊现象以及其他意外事故的发生。

本次面试共有487名考生报名参考,涉及幼儿园、初中及高中三个学段的30个科目。学校考务小组按照学科大类设置了14个大组,布置了27个规范的面试考场,提前招募了幼儿园、中小学和高校的面试考官81名。在工作环节上,从局域网设置、教具购置、设备维护、安全保卫和医疗卫生等各方面,学校考务小组都做了万全考虑,并对考官、考务人员、学生志愿者等各类参与人员按照国家考试要求做了严格的培训。

(郑蓉芳/供稿 张云霞/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