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学习
2018年05月22日14时09分    阅读:10198

B03I6183.jpg

5月22日下午,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本次学习的专题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思政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学习活动由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主持,副校长李俊峰及其他三位同志作了主题交流。

本次中心组学习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共产党宣言》及其时代意义的重要讲话,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强调,高校要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当代青年学子在民族复兴伟业中承担责任与使命就要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着眼人类社会历史发展规律,科学分析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就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全面部署。

朱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高校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通知要求,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大家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出台的《常熟理工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常熟理工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扎实提升学校的思政工作质量,为我校应用型品牌大学建设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

(吴春年/摄影 艾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