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我校再创佳绩
2018年05月23日13时38分    阅读:2927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秘书.jpg

5月18-20日,第八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在浙江丽水举行。我校人文学院选派的两支参赛队伍综合素质过硬、专业技能突出,以优异成绩分获团体二、三等奖。其中,参赛学生王静娴获个人综合成绩二等奖,李娟、谢蕊心、耿绯获个人综合成绩三等奖,王保红等四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比赛是我校秘书学专业新设以来第二次参加的全国性大赛。相较上届,本届大赛的难度有所提升,比赛形式、内容等方面进行了部分改革,主要由秘书事务处理(包括专项事务处理、综合事务处理)、秘书工作展示(包括工作汇报展示、工作情境展示)两大模块组成,更加突出专业性和应用性特点,注重对参赛选手专业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考察。

面对全新挑战,人文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狠抓落实。专业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极投入赛前准备,努力训练,不断演练。学工、教辅、行政等条线教师也为赛前准备等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师生专业发展共同体的建构营造了浓郁氛围,为培养“注重通识、融入业界”的应用型人才奠定了良好基础。

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指导、全国外经贸从业人员考试中心与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联合主办,是目前全国影响最大、历史最久、参赛院校和参赛人数最多的秘书专业类综合职业技能大赛。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73所院校的104支队伍,共416名选手同台竞技,其中包括陕西师范大学、扬州大学、等在内的37所本科院校、56支队伍,规模再创新高。

(王保红/供稿 顾国梅/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