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与化材学院举办ScienceDirect数据库专题培训
2018年05月24日15时33分    阅读:4673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5-23培训2.jpg

5月23日下午,图书馆特邀爱思唯尔自由培训师白淙老师来校作题为“利用ScienceDirect建立高效的文献阅读习惯”的专题培训,化材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培训。

白淙就Elsevier公司的历史与传承、科学研究与文献阅读的关系、ScienceDirect全文数据库包含内容、SD上线新功能及文献管理软件Mendeley的使用方法等内容为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与探讨。此外,部分师生还就利用Sciencedirect进行科研与教学遇到的问题与培训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白淙一一给予解答。此次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作为Elsevier公司的核心产品以及全球最重要的全学科的全文数据库,ScienceDirect提供期刊达2200多种,涉及24个学科领域,其中SCI收录1375种,EI收录522种,约有700多万篇全文,是师生进行科研与教学活动不可或缺的文献资源支撑。目前,我校图书馆已经购买了七个分学科(材料、工程、化工化学、能源、物理与天文、计算机、数学)的全文数据库。

今后,校图书馆会充分利用图书馆购买的各类数字资源和服务,积极做好资源的推荐工作,让图书馆资源在师生学习、研究中发挥更好作用。

5-23培训1.jpg

现场

(杨斐/供稿 孙金娟/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