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常熟昆承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会
2018年05月25日09时15分    阅读:3801

图片1_meitu_1.jpg

5月22日,第三届中国·常熟昆承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会在常熟市国际饭店举行。学生处副处长梁秀生、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章志勇及80名教师、学生代表参与大会。

会上举行了苏州市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示范基地,常熟电子商务重点服务平台,电子商务专业现代学徒制校企联合培养项目等的揭牌、授牌仪式。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深创学院创始人宝石向现场电商企业分享了新零售模式和区块链技术,激励本地企业突破原有格局,不断学习创新,推动常熟地区电子商务稳定、健康发展。

在演讲中,袁岳认为现阶段发生的消费变化不是简单的消费改良,而是一场消费革命,因为消费端发生了改变。很多过去我们认为不靠谱的东西,玄幻、科幻和游戏等随着它们在互联网获得的空间越来越大,导致整个社会的认知模式发生了改变。目前消费规模产生的变革特点:消费周期缩短、产品全面快消化、耐用消费品即将消亡。因此,袁岳认为在未来将会呈现四个趋势:全球最激进的创新应用市场成型;创新提供的机会来了;市场成长将全面而细分化;构建全新的青春化消费。

图片2_meitu_2.jpg

现场

图片3_meitu_3.jpg

合影

(顾佳/供稿 梁秀生/审核 志刚/编辑)